补短板、打基础 强作风、大练兵 河南省档案馆举办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4-13 17:23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字体: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3月31日,省档案馆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档案业务培训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在老馆和新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馆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青岛市档案馆二级巡视员杨来青以《全宗指南编制与档案开放鉴定》为题为大家授课。


  杨来青从《全宗指南编制规范》的标准演变入手,对新老版编制规范进行了对比,并对编制过程中素材选取、编写方法结合青岛市馆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并通过大量标准比对、图表对比、实际案例生动展示了全宗指南的编制过程。在档案开放划控工作方面,杨来青从档案开放基本问题解析、审核标准、变革档案开放审核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工作体会,提供了工作思路,对审核方式提出了有益建议。


  培训会结束时,李修建馆长对杨来青的精彩授课,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工作,李修建要求全馆同志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档案工作思路、工作方法,补足短板、打牢基础。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