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4年
全省“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4〕121号

2024-03-20 08: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有关高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经研究,决定联合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举办2024年全省“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修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专题学习“十四五”期间教育部关于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的新内涵、新任务、新举措和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等,提高社区、老年教育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深化认识,积极探索,充分发挥社区教育的功能与优势,为我省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二、研修对象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社区、老年教育工作的副局长、职成教科科长、职成教研室主任,社区(老年)大学校长,部分高职院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时间地点

  1.会议时间:4月8日至4月12日。4月8日下午报到,4月12日下午离会。

  2.报到地点: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南湾校区(信阳市浉河区茶韵路)。安排信阳市高铁站接站时间为4月8日下午13时至18时。

  四、有关要求

  1.研修学员培训费、食宿费、相关材料费等由举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核销。

  2.请各有关单位于3月24日前将参会人员报名回执表(见附件2)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iangyuejian@jyt.henan.gov.cn。

  3.请参会学员在培训期间做好笔记,认真总结学习,于研修结束一周内,将学习心得电子版提交至上述报名邮箱。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联系人:刘奇才,电话:0371-69691878;

  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联系人:江月剑、陈颖,电话:0371-88810275、65900905;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联系人:王艳红,电话:15938289256。


  附件:1.名额分配表

  2.报名回执表

2024年3月1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