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
2023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办职成〔2023〕430号

2023-12-04 09: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304号)要求,经自主申报、遴选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决定立项建设开封大学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等30个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

  各示范点建设单位要系统规划,一体推进,结合学校专业优势,着力在招生招工一体化、校企“双主体”育人、校企互聘共用教师队伍建设、管理机制和教学资源建设等重点任务上形成亮点突破,培育具有我省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典型。要以示范专业点建设带动学校整体专业群建设,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健全现代学徒制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建设,保证本校现代学徒制培养比例持续提高。

  现代学徒制示范点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两年。建设期满,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开展项目验收,验收通过的正式认定为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对于建设期间工作不力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取消其示范点建设资格。


  附件:2023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立项建设名单

2023年11月3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