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丽:职教名师,用爱改变学生命运

发布时间: 2022-09-09 18:23【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608096838164395

  王明丽,女,49岁,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教师

  事迹关键词:职教名师,用爱改变学生命运

  自1998年王明丽担任专业课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开始,她用爱改变学生命运的故事就不曾间断:资助1998级学生王岩红3000元学费,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照顾父亲患精神病、母亲去世的2006级学生骆邓玉和她年幼的妹妹2年多,改变其家庭命运;关心呵护失去母亲的2013级学生徐晗斐,并将其培养成一名优秀的戍边战士,为解其后顾之忧甚至帮他抚养妹妹4年之久……

  王明丽的丈夫高延彬自2017年起多年驻鹿邑县开展扶贫工作,她独自承担工作、家庭的双重责任,全力支持扶贫工作,并在节假日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丈夫扶贫驻地的百姓美化村庄,被驻地百姓传为佳话。

  王明丽的事迹被媒体多次报道。她本人也获得了河南省文明教师、南阳市优秀班主任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