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5-10 14: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今天(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这场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我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郑州大学团委书记王景涛表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共青团也迎来了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郑州大学共青团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服务广大青年全面成长成才”的工作目标,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紧紧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大学团委书记沙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科学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全面描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青年敢闯敢干、倾情奉献的实践路线。作为共青团干部,在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清澈、纯粹”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面对时代课题和历史使命,河南大学团委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坚持以自我革命焕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锚定政治引领首要核心任务,以分类分层理论武装体系着力建好“政治学校”,引领青年在急难险重一线迸发青春力量,在历史接力赛中,朝着光明未来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雷雯表示: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们就是要高举团旗跟党走,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不断增强对青年大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学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点燃理想信念,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理想信念,积极引导青年学生领悟弘农爱国、知农爱农情怀,在校练就过硬本领,出校投身强国伟业,将小我融入大我,与伟大的时代同向同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作为国家的希望,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重任,展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应有的作为,以青春之我,筑青春之国。“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团干部,我将扎根岗位,坚定理想,努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轴承设计与制造专业2018级学生刘铎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青运史课、思政课、初心课。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在一体推进“四个伟大”的实践中心怀“国之大者”,向各个时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的前辈、英雄、榜样们学习,培养一流学风、追求一流学术、争做一流学者,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立鸿鹄志、学真本领、做实干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苦干实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书记肖天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各级团组织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为牵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共青团育人工作,助力广大青年成为能担大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书写新的更大的青春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团委书记黄笑天表示: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政治灵魂。作为省派“第一团支书”,我将牢记共青团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农村团组织整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带团建,以基层团支部为堡垒,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工作方法,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围绕青年健康成长、服务青年发展,发挥共青团优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洛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曹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党对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的深切期望。中国共青团是党亲自领导和关怀下成立的组织,从成立之初就把听党指挥,跟党奋斗作为自己的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不能辜负党的期待和信任,要永远牢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我们要用贴近青年服务青年的理念,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奉献现代化建设,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奔跑,我们要做好教练员、引导员,助力他们跑出青春的最好成绩。


  黄河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田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描画了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赴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的青春之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是我们团学组织做好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引。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们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人生,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他们用青春之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河南城建学院团委副书记腾飞表示: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百年正青春,奋斗许岁月以不朽的荣光。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今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城建青年学子与时代同向同行,把小我融入大我,在青春的赛道上接续跑出城建加速度,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南阳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2019级学生徐辰琳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将牢记党的教诲,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同时要做到有理想、能吃苦、敢担当,用自己双脚丈量祖国的土地,用自己的双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黄淮学院团委书记汪滢滢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经师”和“人师”,在工作中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夯实组织力、强化引领力、提升服务力,不断提升大局贡献度,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做立足时代的新青年、理想远大的追梦人、坚持不懈的奋斗者,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进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与化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会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敢闯敢创敢干的作风,同青年学子一道,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敢于拼搏,辛勤劳动,带领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浸染生命之“绿”和价值之“红”,用知识结构的“新”“实”“真”,生成同先进思想、主流意识“同频共振”心向往之的内驱力,汇聚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脉搏“同频共振”的青春伟力,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商丘学院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1903班学生范瑞倩表示:回首百年,正是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展望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更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青年有激情、有理想,才会更有力量。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霄锋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百年奋斗史是一部鲜活的、生动的、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感动人、凝聚人、激励人的思政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是这一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共青团为党育人主责主业,立足岗位、赓续奋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期待转化为工作的遵循和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转化为工作的实践和成效,努力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南青年智慧和力量。


  郑州商学院团委宣传部教师刘雅心表示:在这青春澎湃的5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使我倍感振奋与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于倾听学生呼声,融入青年学生话语体系,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工作,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的方式,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展示自我的校园媒体平台,为讲好青年故事、传播青春好声音贡献力量!


  郑州财经学院团委书记周二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在共青团战线奋战的一名共青团干部,我的内心激动又兴奋,也更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共青团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今后,校团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目标导向、把握功能定位、履行职责使命,推进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任务的工作思路,培育实施“思想领航”“培基护航”“青春助航”和“筑梦远航”育人工程,着力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升共青团大局贡献度,带领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白月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就是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同时,积极引领广大青年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信阳学院团委书记郑山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不仅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历史,充分肯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发展不同时期的历史贡献,同时为新时期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下一步,我将用好组织化学习优势,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教诲和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郑州西亚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1班学生王亚婷表示: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如此重视,难抑心中波涛。近年来由于新冠病毒的肆虐,我们的大学生活多了一份来自于口罩的距离,也多了一份时代所赋予的独特使命。在学校内,身为一名团组织的学生干部,团结广大共青团员共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安全保障。聚是一团火,我们共为学校防疫而奋斗;散是满天星,我们积极加入到家乡的防疫等建设。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展望前路,我们这一代青年必将团结共进战胜疫情,在大我中找准小我的发展!我们将勇当能战敢胜的闯将,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磊表示: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用一颗拳拳的赤子之心,谱写了一首壮志的赞歌,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先辈们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百年后的今天,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波澜壮阔实践,在新的征程上,用青春和汗水打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青年思政教师,我辈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推动历史的进步中贡献青春,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中原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姜双增表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中国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无数90后、00后青年冲锋陷阵,舍生忘死,成就了感人肺腑的青春故事,成为“硬核河南”的重要力量。“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作为共青团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践行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张凡表示:作为高校团干,身体力行走在前,为团员青年树起一面身边旗帜,要冲出来,更要顶上去。我将继续抓好主责主业,持续增强青年工作的引领力、凝聚力、组织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引导青年向榜样学习,在勇当“复兴栋梁”中赓续红色基因,在争做“强国先锋”中紧贴时代脉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范龙表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在共青团工作中,引领全校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积极关爱青年、服务学青年,主动了解青年的所思所想所需,引领全校青年学子踏踏实实学技能,扎扎实实提素养,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在技能型社会建设中淬炼本领与品德,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刘辉表示:在这火红的5月,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是给全体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我作为一名基层团委书记,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领袖风范、感受党的关怀、明晰成长方向,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基础、理论内涵和实践温度的理解。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周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殷切希望,意义非凡、鼓舞人心。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主动把共青团工作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主动承担起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同时,在工作中狠抓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团员教育、组织建设等,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育人功能,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者”;以“止于至善”的决心和担当,在思想深度、内容广度、实施力度上下功夫做文章,用青春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建团百年,喜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催人奋进。当前,青年的需求点、关注点、兴趣点较过去发生了明显变化,共青团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全团,让青年想得起、找得着、靠得住。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继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寄予厚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追梦圆梦的难得人生际遇。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围绕中心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心系广大青年,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联系青年”的职责,切切实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积极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走、心怀大我、勇当大任,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强大青春力量!


  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2021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一班学生马鑫鑫表示:通过观看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白作为一名青年首先要厚植爱国情怀,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开拓创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的辉煌发展中。其次,我们要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应勤奋好学,不断开阔学习的深度,要始终牢记“立志做大事”的嘱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目标。最后我们更要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上好团课,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不断强化道德修养,才能真正搭建精神堡垒,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康复医学系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曾兰晴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期望与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立足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塑造青年,切实加强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活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矢志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年华,以青年人的热情与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城职业学院发展规划处副教授蒋晓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的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教育青年学生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和寄语,知重负重、自省自励,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青春朝气,彰显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拼搏锐气,在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要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引领全校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赓续红色血脉、立志民族复兴,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金融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孙均浩表示:我非常骄傲是学校“青马工程”的一员,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带领同学维护集体团结,把对最高理想的追求融于工作当中;严守团组织纪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做到吃苦在前,向着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继续进取。


  南阳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董曙表示:我们的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根本遵循。作为基层团务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的上来,顶的上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一个无愧于青春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国际教育系学生陈雨表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盼。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无论是什么时代,年轻人就应该有年轻人的样子,就应该是站起来并且奋力奔跑,以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昂扬姿态。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应该牢记我们的使命,要牢记爱国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国之大者”,吾辈担当!


  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2021级护理11班学生杨慧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身为医学院校学生,我要坚定信仰,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丰富专业素养,用所掌握的护理知识救死扶伤,爱岗敬业,不断创新,把对病人的关爱化作对本职岗位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用最大的努力减轻病人疾苦,将自身的毕生精力贡献给伟大的护理事业。把平凡做成了不起、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今后我将继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郭鹏飞表示: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2022年,既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为我们青年人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是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以学生为中心,以父母之心”育人是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对家长、对青年学子许下的青春誓言。作为基层学生工作者,我们要真正走进青年学子中去,关心他们的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力量建功新时代,以更好的成绩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土木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曾洒洒表示: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仆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在认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我深感骄傲自豪,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团委书记贺凌宇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盼,既是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也为我们在培养、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的各环节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职工作,指明了方法和路径。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俱进,与青年同向同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实干之中,不负总书记厚望!


  汝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张骞表示: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我们新青年一代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为此,我们更当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信念,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保持蓬勃朝气,始终锐意进取,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接续奋斗。


  河南开放大学匠心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贝贝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团委干部,我深感自豪和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言犹在耳,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未来。我相信:只要广大青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在新时代,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巩义市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青栋表示:我深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永远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富朝气、最能创新、最善开拓的群体,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重要的力量。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在感到肩头压力倍增的同时,我更有信心担起教育职责,我将和我的同事、学生们一起赶考。在赶考路上,在实现人生理想的征途中,深怀爱国之心,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洪流之中,努力成为“德的实践者、智的开发者、体的强健者、美的缔造者、劳的实施者”,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平顶山市教体局思政科科长李元贞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0年前,一群风华正茂、怀揣梦想的热血青年,他们燃烧青春,为民族复兴义无反顾。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青年人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成为时代舞台中心的主角。我将牢记嘱托,主动担当,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守护好一方净土,播下真善美的种子。


  鹤壁市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周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一部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代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历史,就是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历史”。激昂澎湃的青春之歌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学校是团员的主阵地,作为一名团干部,更要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放飞青春梦想,续写时代荣光。


  驻马店市第四中学青年教师陈月琳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引导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引导青年始终心系人民,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引导青年自觉苦干实干,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强化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以努力实干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汝州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锋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全市教育系统团组织要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日常行为规范为基础,以德育教育为重点,以校园文化阵地为依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滑县乡村教师黄焕英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深入基层一线,扎根基层教育,立志民族复兴,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年教师要团结引领学生团员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敢闯敢干,引领风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一同拼搏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团委书记郭祺伟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强而贡献力量,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中学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把党的要求、社会的发展需要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不忘初心使命。


  省教科院党支部书记成光琳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带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注重本领锻造,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动力,立足岗位、苦练本领,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河南教育科研事业的强大动力。


  省教科院党支部副书记李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立意深远、饱含深情,是对青年工作的高瞻远瞩,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青年一代,要从时代课题中找坐标、找方向、找舞台,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作为省教育厅直属单位的党支部,要进一步凝聚青年人才,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河南教育报刊社河南教育新闻中心编辑张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感振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站在新时代,青年人有着新的使命与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教育战线的新闻宣传工作者,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重任在肩。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拿出青年人应有的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挖掘河南教育改革发展的点滴成就,传递河南教育好声音,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