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个人简历】李道玲:中小学高级教师,本科学历,中共党员,自1987年建园至今在县幼儿园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先后荣获河南省中原名师、河南省幼儿园名师、河南省幼儿园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南阳市优秀教师、南阳市优秀班主任、南阳市幼儿教育先进工作者、南阳市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坚守幼教工作的三十二年中,我以园为家,以孩子为伴,以教研为乐,以职业追求为幸福。我的座右铭是“把全部的爱奉献于幼教事业,虽平凡,但无悔”。 我的目标是:带出一支德高业精的专家型教师队伍。
 
  【研究成果】从教32年的教育生涯里,在教学、教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持研究的课题10余项分别获省、市级奖励,其中《民间游戏在幼儿园中运用的研究》获河南省基础教研室二等奖;撰写论文和活动案例10余篇在CN刊物发表,获河南省论文大赛一等奖6篇,获市论文大赛一等奖10余篇,组织的活动《有趣的土陶》和《猫捉老鼠》等获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争做文明好宝宝》、《好玩的木块》均获南阳市优质课一等奖;《奇思妙想》获河南省优质课二等奖;制作的玩教具《快乐的娃娃家》获得省一等奖;制作的课件《我爱家乡桐柏美》获省级二等奖。获市级幼儿科技创新绘画大赛辅导教师一等奖7个,省级二等奖1个,送教下乡,帮带青年教师百余人,多次获“优质课辅导老师”奖。带动和促进了全县幼教事业的发展。
 
  【教学主张与教学风格】在工作中,我一直努力,在追求着“激情、突破、幽默以幼儿为本的教学境界。在我的教育生涯中,我尽量用儿童的眼睛去观察,用儿童的耳朵去倾听,用儿童的兴趣去探寻,用儿童的情感去热爱,用儿童的语言去交流,用儿童的故事做教学案例。用自己的激情去激发、点燃幼儿的激情。每组织一个活动,我会以趣味性的游戏情景贯穿整个活动,教学当中,对于幼儿园教材、教参,乃至名家教案,我们是亦步亦趋,还是深入研读,灵活拿来,甚至敢于突破,大胆创新?我认为,机械搬用,不分对象,永远无法形成自己的风格;只有深入研读、思考,大胆创新、突破,才能使自己个性鲜明,为孩子所认可、喜欢。名家们提供的一个简单结论,而是有了自己的探讨、分析,思维得到了训练,智慧得到了发展。教学艺术艺无止境, 在课堂上运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表情,激发幼儿的活动兴趣,创造课堂活跃气氛,在幼儿生活常规引导中、不良情绪疏导中和个性培养中巧妙运用到幽默的技巧。通过幽默来培养幼儿阳光快乐的性格,自信勇敢的态度。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不停地思考、探索,使自己的教学越来越成熟。永保乐观幽默的心态,去培养具有幽默感的幼儿,让幼儿快乐健康地成长。
 
  【教学主张】关爱童心,欣赏童趣,走进童心世界和孩子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