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李春霞,女,中共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河南省教育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师,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先进工作者、名师等。
  
  德国哲学家雅尔贝斯说过:“教育的本质是唤醒。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追逐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而美是人类社会不可缺少的东西,美的教育是培养健全的人不可缺少的教育,犹如生活之需要阳光,犹如生命之需要营养。 
  
  以此为基点,她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以“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赤诚心灵从事教育,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经过理性加工和自我孵化,形成了“美唤”教育主张,即教育的全部意义在于“唤醒”,唤醒每个孩子内心向真、向善、向美的自觉,并使之成为习惯,成为生命的自觉。
  
  她相信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粒神奇的种子,只要教师用爱滋养、用心呵护、用美唤醒,每一粒种子都可以长出向上的芽,开出向美的花,结出向善的果,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品。
  
  近年来她多次赴南师大、北师大、华东和华中师大等院校交流分享她的教育主张和教学成果。《幼儿音乐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美唤——唤醒神奇的种子》等学术交流得到全国幼教同行的一致好评和与会专家的认可。她先后到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学习交流幼儿音乐教育。《园本“美唤”课程下幼儿音乐欣赏游戏化的实践研究》等多篇成果在教育杂志上发表,并与2018年出版发行《幼儿音乐欣赏活动图谱创新设计》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