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个人简历
  
  常明:女,汉族,党员,中小学高级教师。1978年10月25日出生,1996年7月毕业于洛阳第一师范学校幼师专业;1998年河南大学应用美术专业毕业;2003年河南大学美术教育专业毕业,本科学历,擅长幼儿美术教学。1996年—2013年在洛阳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工作,2013年调入洛阳市实验幼儿园,现任园长、书记。2014年组建常明工作室工作室;2016年成立洛阳幼教工作室联盟。
  
  曾获河南省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名师;省骨干教师;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洛阳市特级名师;洛阳市师德标兵;业务标兵;文明教师;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曾多次获省优质课一等奖;省优秀论文一等奖;主持课题《区域游戏活动中幼儿学习与成长的研究》获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参加洛阳市基础教育科研课题《幼儿传统民间游戏的开发与创新》的研究已结题;多次辅导教师参加省市级各项比赛,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提出“快乐教育、悦享童年”的教育思想,即关注生命,尊重幼儿自然生长;贴近生活,注重幼儿生活体验;呵护心灵,引领幼儿快乐成长。在“快乐教育”的理念引领下,带领教师梳理“快乐课程”,并形成一定的园本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