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科技学院:高标准建成“乐业小站” 打造就业服务新阵地

2024-04-16 16: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系列部署要求,加强校政企资源对接,拓宽就业服务渠道,中原科技学院积极响应郑州市“智慧就业+政务联动+精准服务”3D体系建设项目部署,高标准建成乐业小站,通过“线上+线下”模式打通服务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实现“从校门到职场大门”的无缝衔接,打造就业服务新阵地。


  提升满意度,实现“家门口就业”。“乐业小站”作为一站式就业服务平台,实现了学校和人社部门在就业工作上相互融合、有效衔接,通过就业服务端口前置、重心下沉,积极营造“职”在郑州、“就”在身边浓厚氛围。


  优化布局,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按照“站点贴近学生建、服务跟着需求走”的建设思路,以“服务学生、促成就业”为宗旨,承担人社部门在高校设立的人社服务站角色,与郑州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对接,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让学生们足不出校便可享受一站式线上线下便民就业服务。


  数字赋能,全面提供便捷有效服务。围绕“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目标,“乐业小站”设置有自助服务终端,链接郑州市公共就业数智服务信息系统,为学生拓宽求职招聘、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渠道。通过电子显示屏、企业招聘宣传栏发布各类企业招聘信息,学生可登记就业意向并了解相应行业、企业招聘信息,站点按照“一次政策宣传,一次就业指导、一次岗位信息推荐”为学生开展“点对点”线上线下“三个一”就业帮扶。


  政策引领,提升就业创业群体政策知晓度。推出促就业创业“政策工具箱”,将留郑政策、创业政策、技能培训、困难帮扶、就业贷款等政策上墙,宣传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郑州吸引人才、企业吸纳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推动“人找政策”“人找服务”转变为“政策找人”“服务找人”,提高毕业生和企业政策知晓度。


(中原科技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