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中原名师哈密送培送教活动的通知

教师函〔2024〕175号

2024-04-10 09: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有关省辖市、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有关实验学校:

  为进一步提升河南省教育援疆综合效益,发挥河南省优质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助力哈密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依托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原名师哈密流动工作站,于2024年4月开展中原名师哈密送培送教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5—19日

  二、活动地点

  哈密市伊州区

  三、活动内容

  围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学段和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评价等内容,聚焦教育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展开研讨交流活动,具体包括:

  1.中原名师分学科示范课、同课异构研讨交流;

  2.中原名师教育教学专题讲座;

  3.教师专业发展、名师工作室建设等专题讲座。

  四、活动要求

  1.中原名师哈密送培送教活动是推进教育援疆、加强豫哈教师交流、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工作,各相关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对参加送培送教活动的中原名师给予支持和时间保障,要及时通知到个人,确保中原名师专家团成员按期报到。

  2.参与送培送教的专家团成员在动员会期间发生的食宿费由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承担;往返哈密的交通费(含省内交通费)、在哈密期间的食宿费由中原名师哈密流动工作站承担。

  3.专家团成员(非郑州市)可于4月14日到郑州市大河国际饭店报到,4月15日上午10:00召开动员会,会后集体出发,统一乘坐CZ3396前往哈密,4月19日返回郑州。

  联系人: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 郭铠源 69691798

  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

  戢明 13623843376 吴玉华 13938578911


  附件:2024年中原名师哈密送培送教专家团名单

2024年4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