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202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4-04-07 16: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在202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202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召开

我省在202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代表河南省教育厅作典型发言


  4月3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2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经验,部署推进202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河南分会场,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河南省国家级和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尹洪斌代表河南省教育厅作典型发言。


  尹洪斌在发言中指出,一直以来,河南遵嘱托、继绝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安排,统筹谋划、协调推进,通过溯源中华文明、打造文化品牌、传播河南声音等方式,全力打造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传承发展新高地。


  尹洪斌强调,做好语言文字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全力推动全省语言文字工作的繁荣发展,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为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浙江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等单位交流发言。国家语委委员单位、各省级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分省(区)民语委、西藏藏语委办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社语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