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首次使用精准报名系统 助力我省师范类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举行

2024-03-28 17: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促进全省师范类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师范类分市场暨河南师范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如期举行。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54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超过2.7万个岗位,更有来自省内外的26家人才交流中心、教育体育局组团招聘。


  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师范类分市场就业双选会,就业岗位的质量至关重要,河南师范大学擅长“主动出击”,不仅与全省所有的县、市教育体育局通过电话、公函等方式取得联系,邀请其参会,还通过官网、公众号、省就业中心网站、兄弟院校进行全方位宣传。在双选会之前召开了毕业班辅导员专题培训、就业工作推进会、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等,从上至下做好毕业生工作,动员毕业生积极参会。


  本次双选会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打造了集“云招聘”“云咨询”“云指导”于一体的智慧“云就业”体系。首次将用人单位信息制作成“二维码墙”,学生通过手机扫码可以轻松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引入了大学生职业发展深度优化系统,为学生锁定适配职业目标提供咨询服务;开发了智慧化就业指导平台,为学生心仪岗位提供精准就业指导。


  据统计,本次双选会共吸引省内外综合类大学和师范类院校2万余名毕业生参会,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毕业生5000余人。


(河南师范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