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流动科学课”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在河南举行

2024-03-28 15: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4“流动科学课”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在河南举行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参加“科学教育大家谈”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近日,由教育部和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的2024“流动科学课”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在河南举行,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出席“科学教育大家谈”活动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光在致辞中指出,中小学科学教育肩负着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树立科学志向的重要使命,在人才培养中具有基础性作用。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科学教育摆在推进实施“十大战略”、建设教育强省的重要位置谋划部署。省教育厅高度重视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部门出台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系统全面地提出了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22条措施,在课程教学、教师培养、实践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我省科学教育资源相对匮乏、科学教师专业能力参差不齐、实验教学条件缺乏足够保障等问题仍然困扰着乡村学校。“流动科学课”活动的开展将极大推动河南中小学科学教育学校主阵地与社会大课堂有机衔接,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有效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活动借助社会多方资源,利用先进技术手段打造中小学生科学教育“第二课堂”,有效弥补了薄弱地区、薄弱学校科学教育资源短板。


  据悉,此次活动先后在我省郑州、焦作、新乡、南阳、信阳、固始等多地巡回开展,把“流动科学课”带到乡村中小学校。活动每到一处,都备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基教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