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7 15: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4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3月25日上午,2024年全省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前,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对全省教育宣传工作提出要求。毛杰指出,近年来,全省教育宣传战线把握教育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紧紧围绕教育事业发展重点、亮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出了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深度的新闻作品,为河南教育树立了良好形象,为河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毛杰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之年,全省教育宣传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教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教育强国建设新部署,切实强化教育宣传工作的行动自觉;要正视人民群众新关切新期盼,切实增强塑造教育新形象的责任感。我省教育宣传工作必须正视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塑造适应互联网时代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格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在重大问题上不缺位,在关键时刻不缺语,塑造良好教育新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全面增强做好教育系统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加大对宣传工作的领导、支持、保障力度,以出彩的教育宣传成效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努力构建多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左右协作、共同推进的教育宣传大格局。要抓实制度建设,建强教育宣传队伍。要抓牢培训学习,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要抓好管理服务,增强宣传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


  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及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