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开展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预算编审工作

2024-03-25 14: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开展2024年部门预算单位预算编审工作

3月18日至19日,现场会审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召开


  3月13日至21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4年预算编审专项工作。此次预算编审工作采取“材料审核+现场会审+实地访谈”相结合方式,分三个阶段梯次进行,在确保预算单位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预算单位预算工作宏观指导,不断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管理水平。


  3月18日至19日,现场会审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召开,30家预算单位从预算定额标准、预算编制内容、预算编报流程、预算制度建设、审计整改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单位2024预算编审情况。评审专家与汇报单位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改进意见及建议。


  现场会审后,专家组根据前期资料审核及现场会审情况,抽取10家预算单位开展实地访谈。实地访谈中,专家组与分管财务工作校领导以及负责预算编制、项目库管理、人员经费管理、绩效管理的部门负责人深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相关资料,抽查了部分项目管理情况。


  参与此次专项活动的预算单位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切实保障“三保”支出;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重点任务财力保障;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动预算管理改革;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果;加强债务管理,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此次预算编审工作既是省教育厅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贯彻落实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省教育厅将以预算编审工作为契机,督促指导各预算单位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强内控体系建设,确保财务资金使用合规、高效。同时,将深化与审计、巡视巡察等部门的合作,加强信息共享与交流,形成合力推动预算管理工作的良好态势。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