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参加2024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备赛工作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4〕116号

2024-03-19 16: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高等学校:

  现就做好我省参加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简称:国赛)备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国赛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规划(2023—2027年)》的通知,2024年国赛中职组竞赛共设置46项赛项(其中每年举办的赛项29项,双数年举办的赛项17项)。结合我省实际,采取以下办法遴选参赛学校。

  1.依据省赛成绩参加国赛。鉴于上述2024年国赛情况,依据2023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实际及省赛成绩(仅从报送参赛选手中产生),直接产生国赛备赛学校的赛项22项(见附件1)。具体参赛队数及人数等情况,待国赛正式方案发布后予以公告。

  2.选定备赛学校参加国赛。在国赛相关赛项中,参照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对应专业开设情况及近年我省参加国赛成绩,可以直接选定备赛学校的赛项13项(见附件1)。

  3.举办省选拔赛选定备赛学校。共有赛项10项(见附件3)。因报名参赛不超过3队的赛项暂不举办省选拔赛,参照第2条选定备赛学校参加国赛。

  二、省选拔赛组织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326号)关于技能大赛的规定举办省选拔赛。竞赛时间根据全国大赛办相关通知,由省教育厅及时予以公告。省选拔赛不设置奖项,按照竞赛结果进行排名,推荐参加国赛。

  三、省选拔赛协办

  省选拔赛由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参考《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的通知》(教职成函〔2023〕276号)安排的申报情况,按照国赛省赛竞赛成绩优先、专业建设为辅助、双高建设为补充的原则,选定省选拔赛协办单位。

  如遇全国大赛办公布赛项信息等紧急情况,省教育厅将及时公告通知。


  附件:1.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依据省赛成绩参加国赛的赛项

  2.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选定备赛学校参加国赛的赛项

  3.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竞赛河南省选拔赛赛项设置

2024年3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