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组织收看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的通知

教思政函〔2024〕111号

2024-03-15 10: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委托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展“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活动。现就组织收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主题: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间:2024年3月16日(星期六)19:00

  二、主要内容

  1.阅己:认识自我,明确目标;

  2.悦己:接纳自我,闪闪发光;

  3.越己:超越自我,不负青春。

  三、收看渠道

  扫码关注“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或“豫教思语”视频号,点击屏幕上“预约”待直播开始即可观看。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br>关于组织收看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的通知

(“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br>关于组织收看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的通知

(“豫教思语”视频号)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统筹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全程观看,邀请学生家长观看,扩大受益面与影响力。

  (二)同步开展,持续推进。各高校要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心理健康课程教师开好集体备课教研,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

  (三)及时总结,做好宣传。活动将通过“河南省教育厅”视频号和“豫教思语”视频号全程直播,请各高校将组织收看情况形成100 字左右的总结(附2张照片)上报;同时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征集学习心得(每校限1位,300 字以内,附个人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等信息和单人生活照 1 张)。收看总结和学习心得于3月17日中午12点前报送至 hnsjytszjy@163.com;文件和邮件均命名为“学校全名+心理健康公开课观看学习情况”。

  联系人:刘旭初,王玲玲 0371-69691056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4年3月1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