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4〕76号

2024-02-27 10: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高等职业学校:

  现将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见附件1)转发给你们,并就组织参加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各地、各学校要把组织参加大赛作为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在当地人社部门指导下,根据大赛赛项设置(赛项见附件1),积极动员教职工、学生参加大赛。

  二、认真组织,扎实准备

  各地、各学校要根据本地、本学校专业建设实际,结合教育部门相关技能竞赛开展情况,组织教职工、学生选择适当大赛赛项,高质量开展选手赛前集训备战,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做好准备。鼓励各地、各学校与企业等社会力量合作备赛,争取社会力量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

  三、加强宣传,推动转化

  各地、各学校要做好大赛的宣传推广工作,积极宣传选手备赛、参赛情况,充分展示选手奋勇争先、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认真总结备赛、参赛过程中的经验,积极推动大赛成果向日常教学转化。

  四、其它事项

  各地、各学校要抓紧统计本地、本学校的参赛意愿(见附件2。此项统计为摸底情况,具体参赛按照附件1规定执行),于3月10日前将《河南省职业学校拟参加河南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情况统计表》(excel表格和加盖单位公章的PDF版)发送至省教育厅指定邮箱:hnzhichengjiao@163.com。各地汇总本地中等职业学校参赛意愿后统一报送,各高等职业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直接报送。


  附件:1.河南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河南省职业学校拟参加河南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情况统计表

2024年2月2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