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情况的通知

教科技函〔2024〕75号

2024-02-23 16: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2022年2月,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全省高校要与规上企业联合共建各类研发机构(平台)”。两年来,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楼书记指示精神,积极引导科研人员参与企业研发活动,共建高质量校企研发中心。去年底,全省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已达1503家,有力有效地助力了全省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进程,楼阳生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对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提出肯定和表扬。202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省要新增1000家校企共建研发中心。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建设情况,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高校建设计划和目标任务,请各高校在前期上报信息的基础上,对照《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平台)建设指引》标准,全面梳理报送目前学校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情况,按要求填写《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情况汇总表》,于2024年3月5日前将电子版及盖章扫描版一并发送至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定期开展专项调度,请分别于6月30日、10月31日前报送《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情况汇总表》。

  各高等学校要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对接规上企业,按照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关于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科技〔2023〕259号)和《建设指引》要求,加强既有中心建设,谋划布局新的中心,持续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2024年,省教育厅将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列为年度中心工作持续推进,拟遴选确定一批示范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给予奖补支持,鼓励引导高校与企业发挥双方优势,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运营机制,推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人及电话:霍帅 0371-69691667

  电子邮箱:Henangaoxiaokj@163.com


  附件: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情况汇总表

2024年2月2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