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本科高校新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4-02-05 16: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31日,省教育厅召开本科高校新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工程学院3所试点建设高校汇报了学院建设现状、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河南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汇报了工作谋划。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新型现代产业学院是优化我省高等教育结构布局,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满足河南学子上好大学愿望的重要载体。各试点建设高校要高度重视,坚持规划在前、谋定后动,对照有关文件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一是分析形势,勇于作为。正确认识我省高等教育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持扩大规模与提升质量双向发力,精准施策、重点突破,扩充优质本科教育资源,培养更多支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工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二是明确目的,抓住重点。要深刻理解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产教融合及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有关文件精神,对照建设任务和要求,吸纳社会力量,汇聚多方资源,形成办学合力;理顺新型管理体制,拓展办学空间;加大与发改、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力度,确保政策落实落地。三是抓好试点,示范引领。试点建设高校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凝练建设思路。要成立专班、配强队伍,成立由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针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逐项攻坚。要研究政策、探索机制,用实用活各项政策,积极探索新型产业学院运行新机制。要聚焦目标、加快建设,着力打造出一批具有全省示范带动效应的新型现代产业学院。


  省教育厅高教处、发规处、财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