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
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校一品”评选结果的通知

教办体卫艺〔2024〕35号

2024-02-04 09: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中小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校一品”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3〕399号)精神,我厅举办了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体育艺术“一校一品”评选活动。评选活动采取学校申报、县(市、区)和省辖市初评、省级复评的办法,在各地报送材料的基础上,我厅组织专家,根据评选办法评选出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一等奖30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45个,优秀指导教师215人(见附件1);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示范学校40所,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特色学校77所,优秀指导教师234人(见附件2)。

  现将评选结果予以通报,希望各地、各学校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充分认识到“每天两个大课间”是“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并把大课间的实施作为当前学校体育工作的重点有效予以落实,同时要以“培育体育艺术特色,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为主题,进一步加快形成学校体育艺术“一校一品”的校园文化品牌,为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和艺术素养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1.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最美大课间”评选结果

  2.河南省第七届中小学体育艺术“一校一品”评选结果

2024年2月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