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2024-01-18 16: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

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6日,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会上,安阳市教育局、获嘉县教育局、河南师范大学、中原工学院分别就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发言,交流经验做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自锋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对开展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朱自锋指出,一年多来,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成绩暖心,要不忘初心,深刻认识灾后重建工作重大意义,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认识心态上再摆正、行动落实上再加强,锚定目标真抓实干,真正把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精心整改,对前期跟踪审计、专项巡视、专项督查等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建立台账、倒排时间,确保问题逐一销号、见底清零;要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推动项目资料齐全完备、工程质量安全可靠、资金管理规范安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干部能力持续提高、工作作风深入转变,确保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基础更牢、质量更高、成色更好;要赤胆忠心,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各有关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及县(市、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发规处、财务处、安全处、督导办等有关处室,省学生资助中心、对口帮扶获嘉县工作队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后,朱自锋主持召开了2024年省教育厅灾后重建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研究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议的落实,要求全力推进教育系统“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做好2023年度灾后重建工作成效考核各项准备。


(发规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