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4-01-11 11: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10日,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召开全省“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全国“双减”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锚定中央确定的三年期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善作善为,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得到持续强化,校内服务有效提升,校外培训明显降温,培训秩序逐步规范。开封等地典型经验被教育部评为优秀案例,面向全国推广。教育部先后多次致函表扬,对我省“双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虽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距离党中央要求、人民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必须清醒认识存在的短板不足,高度警惕潜在的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知责尽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持续推进隐形变异培训治理、执法体系和执法队伍建设、竞赛活动规范管理、非学科类培训全面监管等11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坚决完成党中央确定的“双减”三年期目标任务。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开封市文广旅局、安阳市滑县教育局等3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省教育厅、科技厅、公安厅、文旅厅、体育局、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进行工作安排。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科技局、公安局、文广旅局、体育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设分会场。


(监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