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部门预算第二次审核会

2024-01-10 15: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部门预算第二次审核会

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部门预算第二次审核会

省教育厅召开部门预算第二次审核会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召开部门预算第二次审核会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


  1月5日,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部门预算第二次审核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预算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主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通报预算审核情况。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毛杰指出,预算编制是事业发展的基础,是工作开展的保障,各处室要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把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结合实际落实到新一年的工作中、落实到前瞻发展中、落实到预算重点保障事项中。


  毛杰强调,各处室要紧紧围绕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在“谋远、谋准,谋实、谋效”上下功夫,主动对接、融入重大战略,以大格局、大视野看问题、找思路、抓落实。一是“过紧日子”要贯穿始终。要习惯过紧日子,把牢预算编制、资产配置、政府采购等多道关口,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差旅费等标准,进一步压缩一般性项目支出。二是预算安排要突出重点。预算安排要与事业规划、年度计划深度融合,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立足河南教育实情,找准发展目标、前进方向,以高质量预算安排推进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资金使用要突出效益。要树牢“花钱必问效”的理念,健全全过程绩效管理链条,做好预算绩效监督和预算执行监督,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会上,各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前期评审意见,汇报了2024年专项资金需求细化调整情况。


  吕冰对各处室的预算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这次部门预算第二次审核会议,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关于加强预算管理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推动部门“零基”预算改革,加强教育领域财政资金统筹的有力举措。各处室要高度重视,一要聚焦重点任务,集中财力保障重大项目,积极谋划具有我省教育特色的措施和项目。二要坚持科学论证,预算编制要与2024年工作任务相结合、资金要与效益相结合,兜牢底线,不留缺口,足额编列专项资金预算。三要树牢绩效导向,按照“以评促管”的要求,加强项目实施、资金执行全过程监管,全面推动预算绩效评价“提质”“扩面”,将评价结果与完善政策、调整预算有机衔接,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和政策实施效能。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