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在郑州大学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4-01-05 15: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3日,省政府在郑州大学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副省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宋争辉指出,“双一流”建设和创建是教育强国建设的标志工程,是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要从国之大者、省之要者的战略高度,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一流学科提质晋位。


  宋争辉强调,要强化危机意识,化压力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找准学科短板弱项,聚焦人才、平台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增强学科建设的定力、合力和动力。要坚持引育一流人才,建强学科带头人队伍,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夯实学科建设基础。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强重大成果培育,强化重大平台建设,推动各类创新要素高效配置,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就郑州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作发言。她指出,要建强学科、全力突破,把一流建设学科放在首要位置,狠抓倍增学科建设,并带动其他学科实现突破。要汇聚人才、培优团队,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自主培养,实质性引入一批急需人才,建强学科带头人队伍。要锻造平台、扩充成果,把一流建设与部省合建紧密结合,全力实现国家级奖项层次和数量的突破。要拉高标杆、争先晋位,对标领跑学科,加快产出标志性成果,全力实现提质晋位的目标。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郑州大学主要负责同志,相关省直部门分管同志,郑州大学一流建设学科、倍增学科、B+学科等学科带头人围绕学科建设情况作了发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