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与平顶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4-01-03 16: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7日下午,省教育厅与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市长李明俊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与平顶山市副市长史晓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毛杰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教育视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构建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形成了领导重视教育、全员支持教育、社会关注教育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平顶山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教育综合改革、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基础教育提质扩优、职业教育高地建设、高等教育提质发展、多学段教育质量监测试点等七个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推动双方合作协议落地见效,助推平顶山教育更加出彩,助力平顶山加快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


省教育厅与平顶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陈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毛杰一行莅平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她指出,平顶山正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牵引,以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和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为依托,朝着“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目标奋勇前进,迫切需要发挥教育在人才涌现上的基础作用和科技创新上的先导作用。我们将加强与省教育厅的常态化对接,推动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诚挚希望省教育厅对平顶山的教育事业深度调研把脉,在教育综合改革、院校布局申办、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给予精准有力指导,对平顶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帮助。


省教育厅与平顶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还听取了白龟湖科创新城特别是香山大学城规划介绍。会前,毛杰一行先后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平顶山市一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平顶山市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发展情况,看望慰问部分优秀教师、困难教师代表,亲切询问教师工作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冬日温暖和美好祝福。驻平顶山市相关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