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育试点园区域推进工作总结会召开

2024-01-26 10: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24日,河南省首批百所食育试点园区域推进工作总结会召开。全省18个地市的19家食育试点园组长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地市教体局食育工作负责人现场参会,河南省首批食育试点园及省内外其他食育推广园所线上参会。


  会上,19个食育试点园区域发展共同体组长单位对本区域食育共同体的推进工作逐一进行总结分享。郑州市第二食育共同体组长单位——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带领6所成员单位,强化对家庭、社会的宣传引导,开展各类活动达150余次;商丘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幼儿园“食育”工程启动大会,来自各县(市、区)分管学前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教研人员、食育试点园园长、食育工作负责人以及商丘市实验幼儿园部分教师和家长约300余人参会;信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开展食育工作,联合教体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妇联等四部门印发《信阳市关于进一步加大推进食育工作的意见》,不但将食育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和管理,还以学校为阵地,打造了一批标杆,带动中小学校开展食育教学,在更大范围内形成了示范效应;济源示范区教体局采取“531”模式,将食育与健康和田园式劳动教育有机结合,与德育、智育、体育同步开展,以科研指导为抓手,持续推进食育理念、地域文化的内涵提升工程;开封市创建了“开封食育”公众交流平台。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