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河南食育推广基地入园调研评估活动结束

2024-01-24 14: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月14日至1月20日,河南省学前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河南食育推广基地入园调研评估活动。


  自2023年9月底第二届儿童食育研讨大会以后,全国范围内希望进行食育实践探索的幼儿园越来越多,一部分幼儿园多次申请,希望得到更多的、专业的指导,希望能够成为河南食育推广基地。基于此种情况,河南省学前教育发展中心面对全国多省份的30多家申报河南食育推广基地的园所提交的申报书进行了筛选,并对提交申报书的园所逐一电话访谈,最终确定福建、山西、云南、四川、湖南、浙江、海南、贵州、广东、河北共10个省份的15所有强烈需求、专业基础较好、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的幼儿园为此次调研评估的对象。


  调研评估成立三组专家团队,提前设定路线,制设计调研评估工具表,统一评估工作流程:听取园方介绍园所基本情况、实地查看、访谈交流、资料查阅、反馈评估情况等几个环节。评估工作历时7天,时间短、任务重,节奏紧凑,三组专家行成共计1万2千多公里,共听取汇报15次、座谈15次,参与座谈的教师200多人次于1月20日结束工作。


  此次评估工作得到了全国各地被评估园所的高度重视,各园所通过汇报、特色课程展示和幼儿一日生活,多角度的呈现园所各具地方特色的食育探索和实践成果。


(省实验幼儿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