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先进典型的通知

教办教科〔2024〕9号

2024-01-09 11: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幼儿园):

  2020年9月30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的通知》(教教科〔2020〕392号),公布了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校60个、基地区7个。三年多来,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教育科研基地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教政法〔2019〕16号),围绕省教育厅赋予基地单位的建设任务和目标,本着“立足学校、服务教育、引领发展”的建设原则,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强化学术性、实践性和前瞻性研究,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涌现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推动了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教育科研在教育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第六批基地单位建设,经过对第五批基地单位实地督导评估,在各基地单位报送工作总结和个人申请的基础上,经专家严格评审,优中选优遴选出第五批教育科研基地先进典型,现予以公布。


  附件: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先进典型名单

2024年1月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