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财务处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

2023-12-29 13: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财务处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

省教育厅财务处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


  12月25日,省教育厅财务处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暨2024年工作务虚会,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和教育部年终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教育财务工作成绩经验,系统谋划2024年教育财务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要求,2024年教育财务工作要树牢“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的指导思想,深入分析明年教育保障面临的形势挑战、机遇优势,坚持“谋远、谋准、谋实、谋效”的工作标准,严格落实工作“项目化、工程化、台账化”的要求、重点围绕三方面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一要融入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对明年教育事业和经济财政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坚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厅党组的相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在“稳、进、立、破、保、严、干、效”上下功夫,求突破。二要明确干事方向。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建设,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用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这一战略支撑,遵循改善民生这一根本宗旨,贯彻教育优先这一发展战略,守住安全稳定这一工作底线,保障教育发展,推动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新突破。三要谋实工作思路。要始终秉持有解思维,激发破局动力,准确把握目前我省教育保障的优势与长板,清醒认识弱项与短板,借助新质生产力抢抓新机遇,开拓思路化解陈疴旧疾,创新举措强化事业保障,把牢抓手提升政策效益,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