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3-12-28 13: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第二批10个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揭牌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26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总结交流近年来我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经验成效,研究部署下阶段我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


  驻郑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等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议。各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教育局、编办、人社局、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心理健康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面。会议强调,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心理健康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抓队伍建设、壮大工作力量,抓教育引导、提高心理素质,抓危机预警、增强干预能力,抓力量下沉、构建工作网络,抓家校协同、优化协作机制;要进一步凝聚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合力,强化组织保障、协同保障和基础保障,认真落实“三全育人”机制,完善高校机构编制管理考评机制,为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


  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是高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平台,是建设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的有力保证,有利于筑牢校园心理健康安全防线。会上,第二批10个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揭牌。


  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建设工作于2022年4月启动,计划用3-5年的时间,支持建设一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一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团队,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形成一批优秀工作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校际结对帮扶,实现资源共享共建,推动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截至目前,我省已评选出20个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


(思政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