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召开

2023-12-29 16: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召开

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召开

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参加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12月20日,河南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召开。评估专家组反馈了评估整体工作情况,对学校迎评促建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审核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指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检验。河南农业大学要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抓好反馈问题梳理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升水平,凝炼特色;高标准培养一流农业拔尖创新人才、打造一流创新团队、构建一流创新平台、凝炼一流研究方向、承担一流科研课题、产出一流科技成果、营造一流创新生态。要凝聚共识,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在优势学科的打造上,不断巩固和强化作物学、兽医学等领域形成的特色,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和换道领跑;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上,突出新农科卓越人才培养,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特色,服务国家战略。突出办学特色,坚持服务“国之大者”,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担当作为,提供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高水平科技成果、高质量社会服务,为“三农”事业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确保”的奋斗目标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高教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线上同步参会。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