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杰厅长到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2023-12-20 16: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毛杰厅长到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毛杰厅长为驻村工作队员送去棉衣棉被

毛杰厅长到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毛杰厅长在学校调研


  12月19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带队到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实地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和困难群众。


  毛杰一行在竹园沟村村民服务中心,详细询问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省教育厅驻竹园沟村第一书记王超一年来的工作汇报,与南阳市、南召县有关领导同志交流座谈,并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情况,为驻村工作队员送去了棉衣棉被,为困难群众送去了生活用品。


  毛杰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结合地方实际,把帮扶政策用好用活,推进帮扶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让村民进一步脱贫增收致富,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毛杰强调,要注重总结帮扶经验,进一步拓宽帮扶的深度和广度,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全力做好教育扶贫的大文章,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


  毛杰要求,省教育厅各处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做好帮扶工作,加大帮扶力度,深入开展智力帮扶、爱心帮扶和项目帮扶,与地方政府形成合力,把帮扶工作做深做细,推动南阳市、南召县的教育事业和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更加出彩。


  毛杰一行还深入南召县城郊乡初级中学、白土岗镇中心幼儿园、白土岗镇第一初级中学和竹园沟村五保户家中开展了调研和慰问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