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县域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商丘举行

2023-12-12 15: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29日至30日,2023年河南省县域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商丘举行。论坛由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商丘市教体局主办。


  据介绍,举办本次论坛目的就是通过加强高中校长业务培训,助力我省县域普通高中更好地适应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需求。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中国教育学会新课程“领航计划”首席专家强光峰对新时代育人方式、推进“三新”改革进行了政策解读。本次论坛主题为“共享启智,聚力创生:为河南省县域普通高中振兴赋能”。论坛上国内基础教育界知名专家及我省优秀县域普通高中校长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内容丰富,包括课堂教学与教育评价、“强基计划”落实与“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教研组建设与校本教研、校本师资培训等。


  据了解,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部全体人员,全省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基础教育教研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县普通高中校长等约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商丘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