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社团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

教办基〔2023〕435号

2023-12-07 11: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省实验中学、河大附中:

  为推动全省普通高中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高中学生社团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教基函〔2023〕702号)文件要求,经过学校申报、各地推荐、省级评审、公示等环节,认定三门峡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地理实践社等50个社团为普通高中学生社团优秀案例。现予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

  希望被认定为优秀案例的学生社团切实加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激发学生兴趣爱好,发展学生能力特长、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进一步树牢标杆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各地各学校要将普通高中社团建设作为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重要工作抓手,要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建设一批高标准有特色的学生社团,进一步满足学生多样化发展需求。要坚持社团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将社团活动纳入教育教学计划,促进与课堂教学有效衔接,让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助推学校课程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学生社团优秀案例名单

2023年12月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