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办高校校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12-06 16: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民办高校校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河南省民办高校校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河南省民办高校校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河南省民办高校校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授旗仪式

河南省民办高校校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12月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承办,郑州商学院协办的河南省民办高校校长专题培训班在中山大学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河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民办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全省民办高校的校长和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提升民办高校校长的管理能力和水平。


  朱自锋在讲话中指出,全省民办高校校长专题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5.29”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引导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推动民办学校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的生动实践。


  朱自锋表示,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领导和业内知名专家授课,理论水平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各位校长要珍惜学习机会,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培训增长知识、加强交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战略谋划力、理念更新力、管理决策力、业务钻研力、团队凝聚力、文化涵养力、道德引领力、数字转型力、终身学习力等“十种能力”,进一步推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教育强省历史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他从学习态度、学以致用、严守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7天,全省各民办高校校长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家讲座、实地教学、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等形式了解当前民办教育发展的现状和发展态势,分享民办学校办学的经验,探讨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路径,进一步明确肩负的时代职责,开阔视野,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实现河南省民办高等教育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


(政法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