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首次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审工作举行

2023-12-01 17: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商丘市首次中小学校长职级评审工作举行,来自全市的193名校长接受职级评审。


  本次评审的评委由44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专家、知名校长、教学名师组成。评审现场,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突出公开择优评定原则,严格工作纪律保障,严格执行评审程序和标准要求,保证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参评校长围绕办学思想、个人素养、专业能力、任职资历和办学成效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经过精心筹备、精彩演讲、现场答辩、综合评议,将有157名“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脱颖而出。


  “摘掉校长的‘官帽’,让教育家办学,为教育回归正轨提供了导向,有利于推动校长由‘职务’向‘职业’的实质性转变。”商丘市教体局负责人对该市校长队伍建设寄予厚望。


  据了解,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是加强校长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学校制度的重要举措。根据《商丘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实施方案》要求,校长职级从高到低依次为一到五级,按照幼儿园、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分学段设置,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定本市一级、二级校长职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本地三级、四级、五级校长职务。评审认定对象为全市各级各类基础教育学校。本次共有193名校长接受职级评审,其中一级校长申报人数66人,拟评定56人;二级校长申报人数127人,拟评定101人。


(商丘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