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2023-11-29 09:0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行

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举办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1日,“新时代 新设计 新发展”河南省高等学校设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美术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校设计学类教指委成员及全省高校设计学院的院长参加研讨。


  刁玉华指出,设计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高校设计学科要主动服务国家和我省战略需求,建立彰显时代特征、体现中原特色的设计类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发展性、创新性、辩证性思维能力、卓越设计能力,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各有关高校要坚持特色发展,形成差异化优势。突出重点、彰显特色,优化学科结构、打造学科高峰,形成结构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的设计学学科体系。要把握人才资源,构建师资成长机制。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营造“引、育、用、服”协同的人才生态。要优化培养机制,建立产学研用融合育人模式。积极探索设计学类本硕博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和多学科协同育人模式。要聚焦需求导向,探索科研水平提升路径。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我省产业布局、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夯实学科发展基础,提升学科研究水平。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