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
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决赛的通知

教师函〔2023〕840号

2023-11-20 10: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暨2023年度教师教育优秀论文评选的通知》(教办师〔2023〕225号)精神,省教育厅决定举办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班主任四类教师培训课程优质课比赛决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2023年11月29日至30日(28日下午17:00点前报到,报到时抽签确定参赛时间段,不按要求抽签和报到者,视为弃权,取消决赛资格。)

  (二)地点:大别山干部学院(报到地址:新县潢河北路88号,新县卡莱顿假日酒店。28日10:00-16:00在信阳高铁站设有集中接站车,乘坐高铁的参赛老师请在该时间段内预定车次)

  二、比赛日程及安排

  (一)11月29日上午8:00—8:40,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报告厅举行开幕式,请各地市领队(即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负责同志,限1人)、评委、参加决赛的教师和有关工作人员按时参加。

  (二)11月29日—30日举行优质课比赛决赛。决赛委托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和新县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参赛教师(名单见附件1)按照报到时抽签确定的对应时间段(每半天为一个时间段)参加决赛。每个时间段开赛前20分钟参赛教师抽取出场顺序号。决赛日程详见附件2。

  3.决赛采取参赛教师微型课展示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形式,每位选手总时间不超过20分钟。答辩内容为:参赛教师简要介绍本人微型课设计的思路和构架,答辩题目由评委现场拟定,原则上不超过2个题目,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有关要求

  (一)全省各市县教师发展机构要认真组织本单位相关学科教师通过“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者发展云书院”线上收看优质课比赛决赛开幕式直播。11月29日上午8:00—8:40 登录“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者发展云书院”或微信搜索“培训者发展云书院”视频号观看(技术指导联系人:贾润辉,电话:13333871940)。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者发展云书院网址: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br>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决赛的通知

  培训者发展云书院视频号二维码: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br>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决赛的通知

  (二)各参赛教师所在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管理,要注重参赛教师交通、饮食和人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参赛。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要求组织比赛,搞好服务保障,确保比赛顺利有效进行。

  (三)各地领队、参赛教师比赛期间的食宿费用由省教育厅统一安排,规定以外的人员费用自理。

  (四)各地领队要带领参赛教师树立良好风尚,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同时,遵守竞赛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评委。对比赛结果若有异议,可通过领队陈述和反映,不得在赛场有过激言行。

  (五)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要统一汇总《参赛回执》(见附件3),并将回执电子版于11月24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报到联系人:江为民 电话:13608471218

  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联系人:黄国涛,13838089626

  河南省教育厅联系人:邱长林 ,联系电话:0371-69691697

  电子邮箱:xxsxzx2988766@163.com


  附件:1.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参加决赛人员名单

  2.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决赛日程安排表

  3.河南省第十五届市县教师发展机构优质课比赛决赛参赛回执

2023年11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