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
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教办高〔2023〕395号

2023-11-07 11: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智能化技术全面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快推进全省本科高校新工科专业重塑升级,根据我厅《关于开展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23〕284号)要求,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决定立项建设郑州大学“智能+”新工科专业群等12个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示范基地(见附件1)和郑州大学《基于MATLAB的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仿真》等295部新工科新形态教材(见附件2),现予以公布,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大建设力度。立项高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整合学校力量推动支持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及示范基地建设,积极探索将自主可控技术、真实产业案例、典型解决方案等融入教材,强化数字化采集、数据分析和全生命周期监管,为加速推进新工科专业重塑升级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保障。

  二、强化支持保障。立项高校要结合实际给予经费和政策支持,用于项目调研、开发建设、学术交流、实践应用、成果推广等,确保项目顺利完成,努力建成一批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示范基地、省级规划新工科新形态教材。

  三、加强项目管理。立项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示范基地项目需要1年内完成平台建设,2年内建设10部左右的新形态教材资源,组织不少于1次的成果交流和学术会议。立项新工科新形态教材项目需在2年内由正规出版社审校正式出版,除本校课程教学选用外,且至少有另外一所以上的高校相关专业教学选用。省教育厅将适时组织验收,验收通过者,认定为省级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示范基地或新工科新形态教材。


  附件:1.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建设示范基地立项建设名单

  2.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工科新形态教材立项建设名单

2023年11月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