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河南省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单位和个人会员的函

教教科函〔2023〕779号

2023-10-27 10: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各单位(实验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促进我省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拟推动成立河南省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按照省教育厅的意见,本学会由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发起并牵头负责筹备工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拟作为业务主管处室。

  河南省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研究河南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问题的区域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省级社会组织,由从事教育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宏观政策研究和从事教育行政管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人员自愿结成,致力于为教育强省建设和区域教育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和服务。主要开展教育强国战略、教育综合改革以及乡村教育、产教融合、区域教育、校园规划建设、教育事业统计、民办高等教育等发展战略研究,服务教育决策部署。

  河南省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业务职能为:开展教育发展战略研究,组织会员和专家学者,深入调查、研究河南省教育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为教育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促进教育交流合作,搭建教育界与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建共享;提供教育咨询服务,针对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帮助解决问题,优化发展策略;培训教育规划人才,根据教育发展与改革的需要,组织开展教育规划人才培训活动;服务教育评价评估,参与研究制定教育评价与评估标准,接受教育部门委托组织监测、评估和考核工作;编辑出版教育学术期刊和书籍,编辑出版教育学术期刊和书籍,推广先进的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

  按照社会团体登记流程,现向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公开征集会员,主要包含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省内设有教育学院(教育学部/教育科学学院)的高等学校和具有相关研究基础的高等学校可自主申报单位会员;在教育发展战略具有研究经验的个人可自主申报个人会员;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可推荐在乡村教育、区域教育、民办教育、产教融合教育等方面具有相关研究基础的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具有相关研究经验的单位和个人原则上不超过5个。

  本会会员要结合其在乡村教育、区域教育、民办教育、产教融合教育等方面扎实的研究基础,以及在教育发展规划、教育政策研究、教育科研成果、创新人才培养、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影响力,共同推动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目标、我省教育发展战略目标的实施和落地,凝力聚智,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请于11月10日前反馈《河南省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单位会员申请表》(附件1)、《河南省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个人会员申请表》(附件2)电子版(盖章扫描件和word版本各1份)发送至:zgjcjyzz@126.com;纸质版邮寄至: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顺河路29号院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办公楼205室。

  专此函达,望予以支持为盼。

  联 系 人: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 杨冰

  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 方渊渊

  联系电话:杨 冰(0371—69691067)

  方渊渊(0371—65900218,15237657198)


  附件:1.河南省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单位会员申请表

  2.河南省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个人会员申请表

2023年10月2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