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
河南省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县立项名单的通知

教办师〔2023〕380号

2023-10-25 17: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县的通知》(教办师〔2023〕257号)精神,在形式审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确定驻马店市泌阳县等10个县为2023年度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县,郑州市登封市等31个县为2024年“国培计划”项目县。现将名单(附后)进行公布。

  被确定为2023年度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的项目县,省级将每年给予200万的培训项目支持,支持周期为3年(2023-2025年);被确定为2024年“国培计划”的项目县,省级将给予每年300万左右的培训项目支持,支持周期为2年(2024-2025年)。希望各项目县站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高度,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统筹用好各级各类教师发展资源,建立起覆盖全员、分层分类、专业精准、高质高效的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以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附件:1.2023年度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县入选名单

  2.2024年“国培计划”项目县入选名单

2023年10月2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