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打造贫困地区“互联网+教育”新样板

2023-10-11 16:1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布了“互联网+教育”优秀案例名单,固始县教体局推荐的《数字化赋能,探索中西部“智慧教育”新模式》被评选为优秀案例,是我省唯一入选的案例。


  近几年,固始县在探索贫困地区“智慧教育”新模式、寻求促进教育公平新路径的过程中,构建了以“政府为主导,各级各类学校为主体,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教育信息化实践模式。以三个课堂为抓手,推动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以“智慧作业”为路径,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新模式;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为契机,探索数字化转型新路径;以教育部智能研修平台为依托,实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固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固始县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打造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的新样板,为推进“互联网+教育”在贫困地区的发展贡献出固始智慧和固始方案。


  (固始县教体局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