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开展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通知

教体卫艺〔2023〕339号

2023-10-11 16: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有关高校、有关演出院团: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精神,引领当代大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艺术素养,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财政厅将继续组织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经高校自主申报,依演出条件确定了承接演出的63所普通高校,计划安排国家级、省级艺术院团演出共63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二、活动主题

  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境界。

  三、活动内容和形式

  组织中央芭蕾舞团、省歌舞演艺集团、省话剧艺术中心等3个国家级和省级艺术院团赴省内高校演出芭蕾舞、交响乐、民族乐、话剧等经典曲目。

  四、活动计划

  国家级艺术院团演出3场;省级艺术院团演出60场,时间安排在2023年10月至2024年1月。

  五、经费安排

  参与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国家级、省级艺术院团所有与演出相关的开支由国家财政和省财政全额拨付。演出期间所涉及的演出、交通、道具搬运、食宿交通等费用,不得向承接活动的学校收取。

  六、活动组织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艺术教育、提升当代大学生审美素养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美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各承办高校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一名校级领导为责任人,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积极配合演出院团的各项工作,尽快落实演出具体时间,做好安全工作预案和演出宣传等相关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圆满。

  演出院团要认真按计划组织安排演出,注意听取广大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演出质量,同时要根据学生需要,做好演出的讲解和普及工作,把高雅艺术和优秀节目带进高校。演出经费要确保专款专用。

  宣传推广

  为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承接演出任务的学校、演出院团要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平台和载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承接演出任务的高校要及时反馈活动成效,提供相关材料,将活动照片(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0M,分辨率达300dpi,每个单位不少于5张)、节目单、简报、总结等材料电子版于演出结束一周内,报送至省教育厅体卫艺处gaoyayishu0371@163.com邮箱,联系人:周洁,电话:0371-69691751。


  附件:1.2023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安排

  2.工作人员通讯录

  3.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省级院团演出回执表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年10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