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的通知

教体卫艺函〔2023〕737号

2023-10-10 14: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3〕71号)安排,全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品评审工作已结束。为进一步展示我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优秀表演类节目展演、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览等(具体安排见附件1)现场展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展演活动预备会:2023年10月13日14:00召开现场展演活动预备会,地点: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音乐厅 (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6号)。请参演表演类节目指导教师、参展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指导教师、入围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负责人各1名,持此通知准时参会,并提交节目伴奏音乐、作品曲谱(一式三份)、加盖公章的参演学生信息采集表、各参展参演学校安全工作预案等相关材料。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公艺部张璇,电话:13598811116。

  (二)表演类节目展演

  表演类节目现场展演分五个专场在郑州师范学院嵩山学堂、音乐厅进行。郑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传播学院负责演出的具体工作(展演节目见附件2)。

  1.器乐专场:2023年10月25日全天至26日上午走台,26日14:30在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嵩山学堂展演。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崔跃芳,电话:13503819835。

  2.朗诵专场:2023年10月26日晚至27日上午走台,10月27日14:30在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音乐厅展演。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传播学院杨君,电话:18937653615。

  3.声乐专场:2023年10月27日晚至28日上午走台,10月28日14:30在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音乐厅展演。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万蕾,电话:13633843081;陈晓,电话:15136247206。

  4.戏剧专场:2023年10月28日晚至29日上午走台,10月29日14:30在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嵩山学堂展演。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马宁,电话:18838225878。

  5.舞蹈专场:2023年10月30日全天走台,10月31日9:00在郑州师范学院东校区嵩山学堂展演。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周力澜,电话:15225169826。

  现场展演期间,各参演节目师生要提前到达展演现场,按要求走台、演出、录制。器乐、声乐、朗诵、戏剧节目必须为现场演奏、演唱和表演。各参演节目要按时填写表演类节目参演学生信息采集表(附件6),于10月12日12:00前发送至zzsygyb@163.com邮箱。预备会期间,将原件加盖学校公章交活动组委会。

  (三)优秀艺术作品展览

  2023年10月25日至31日,在郑州师范学院西校区美术馆展厅举办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和高校校长书法摄影作品展(展览作品见附件3)。郑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作品布展等具体工作。展览期间,省内高校可组织师生到现场观摩。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丁维,电话:18203668002。

  (四)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

  组委会评选出9个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参加展示(附件4)。郑州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部负责工作坊展示的具体工作。预备会当天,各参展工作坊须提交500字以内简介(简介重点须放在项目内容介绍上)和工作坊展示空间构建方案,方案中须有准确规范的设计图;须明确布展工作流程,水、电、照明、网线的要求以及安全要点。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资产中心徐玮,电话:13598098207。

  (五)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安排

  经组委会初评,共评出32篇优秀案例入围(附件5),请各有关高校优秀案例负责人于10月13日参加入围案例工作会议,无故不到者按照弃权处理。联系人:郑州师范学院公艺部张璇,电话:13598811116。

  二、经费安排

  现场展演活动组织费用、专家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参演学校带队教师、学生交通食宿费、预备会参会教师的差旅费由所在学校承担。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保障师生安全。各参演学校要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安全预案,做好参演前后师生交通、食宿、日常管理工作方案。要为参演师生购买相关保险,保障参演师生身体健康和安全,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工作安全预案在预备会当天交活动组委会。

  2.加强组织,确保演出质量。各参演学校要为入选节目和作品提供排练、参演的各项保障工作,积极做好参演准备,努力提高作品质量和内涵,充分展示本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交流学校高质量、有特色的美育成果。

  3.郑州师范学院要做好承办省级现场展演的各项组织工作,成立校内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活动组委会,为圆满完成展演活动提供有力保障,为下一步组队参加全国展演活动提供支持。

  4.现场展演期间,我厅将组织专家选拔、评选不同类别的优秀节目、作品、工作坊和案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联系人:周洁,联系电话:0371-69691751。


  附件:1.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日程安排

  2.表演类节目入围名单

  3.艺术作品展览入围名单

  4.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入围名单

  5.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入围名单

  6.表演类节目参演学生信息采集表

  2023年10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