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全省第二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遴选结果的通知

教办体卫艺〔2023〕352号

2023-10-08 1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学校:

  根据《关于组织遴选第二批全省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3〕217号)要求,我厅于2023年6月面向全省高校启动了第二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遴选工作。经过学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与公示,洛阳师范学院等20所高校入选全省第二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名单见附件),现将结果予以公布。

  获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高校,要依托本校体育美育教师和学生力量,积极向农村和贫困地区中小学校提供持续性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要在3年内至少覆盖4所以上学校,帮助其开展体育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推动所帮扶的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我厅将对全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效果实施进行跟踪监测和抽查。请获批高校加强管理,建立完备的工作方案和推进机制,定期开展中期自评工作,健全经费管理制度,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确保浸润行动计划扎实有效。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我厅将给予20所新获批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入选高校一定经费支持。请相关学校负责人于10月16日-17日联系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联系人:周洁、苏亮,电话:0371-69691751、69691752。


  附件:全省第二批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名单

2023年10月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