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出席新星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

2023-09-28 11: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出席新星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


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自锋出席新星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

新星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出席揭牌仪式


  9月26日,新星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宏潮,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党委副书记、十三师副师长徐良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朱自锋代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对学院的成立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院以成立揭牌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章立制规范化运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东疆、面向全疆、服务兵团、辐射西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星职业技术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在人才选派、教师培训、项目建设、制度供给、资源共享等方面大力支持和帮助,提供更好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


  活动结束后,朱自锋看望慰问了省教育厅援疆干部和教师,并与省内职业教育专家到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指导论证筹建职业本科学校事宜。


  新星职业技术学院是2023年4月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2020年以来,河南遴选10所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按照“一所学校对口一个专业”的思路,深入实施“10+1”组团式对口援疆,先后选派52名教师,投入援疆资金1.46亿元,逐步打造形成了“理念+规划+改革+人才+管理+技术+资金+文化”八位一体全方位对口援助模式,为新星职业技术学院的成功创建,实现高等教育历史性突破贡献了河南力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河南省省长王凯曾亲临考察指导,河南“10+1”职业教育援疆模式受到肯定并广泛推广。


  新星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填补了东疆兵团高等职业教育的空白,改变了兵团高等教育“西多东少”的格局,有效满足了区域人民群众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为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职成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