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评奖结果的通知

教办体卫艺〔2023〕336号

2023-09-22 17: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

  根据《关于举办全省首届中小学生戏曲展演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578号)和《关于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成果展示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503号)安排,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于2023年5月22—26日在河南大学举办,展示周活动包括首届中小学生戏曲展演和全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成果展示两大项内容。展示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坚持守正创新,经过为期一周的展演展示,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志存高远、传承创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按照活动方案,经组委会认定,共评出中小学生戏曲展演优秀组织奖22个;戏曲展演、戏曲知识竞答一、二、三等奖191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一、二、三等奖44个;《西门豹治邺》等7个一等奖的原创节目获优秀创作奖;获奖节目、竞答、项目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现将评奖结果予以公布(见附件1、2),各获奖单位和个人要总结经验,通过传承项目和传统文化在校园中的浸润,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教育,提高我省大中小学生对戏曲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共同推动全省学校体育美育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附件:1.全省首届中小学生戏曲展演活动评奖结果

  2.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成果展示评奖结果

2023年9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