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一轮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实施

2023-09-21 15: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新一轮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实施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参加新乡学院审核评估启动会

我省新一轮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实施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以线上方式参加河南工业大学审核评估启动会


  9月16日、19日,新乡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启动会召开,标志着我省新一轮本科高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启动实施。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落实党和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途径。开展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教育教学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全省高等教育质量的一次检验,对于加快全省高等教育改革、促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规划,我省将有38所高校参加本轮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占全省58所本科高校的2/3。


  刁玉华指出,要高度重视本轮审核评估工作。深刻领会本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悟透吃透审核评估理念和指标内涵,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补短板、强优势,擦亮办学特色。要全力配合扎实做好评估各项工作。为专家组提供全面客观的信息,充分展示学校教育教学全貌;认真配合专家工作,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厘清工作重点,明确工作方向,制定整改提升的具体措施。要总结经验做好省内示范表率。两所学校作为我省试点高校,肩负着省内评估“打样”的使命。希望学校在评建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全省高校新一轮审核评估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样板经验。


  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以线上形式出席会议。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