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第三届教师合唱节现场比赛暨合唱指挥培训的通知

教体卫艺函〔2023〕467号

2023-09-18 16: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郑州西亚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推动我省中小学校美育工作,提升中小学音乐教师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提高中小学合唱艺术的整体水平,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南省第三届教师合唱节(教办体卫艺〔2022〕253号)。经过近一年的准备,现场比赛暨合唱指挥培训将于2023年7月上旬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河南省第三届教师合唱节现场比赛暨合唱指挥培训。

  二、活动时间

  7月5日报到,7月6-8日河南省第三届教师合唱节现场比赛、观摩,7月9日合唱指挥培训。

  三、参加人员

  各参赛团队所在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体卫艺科(站)长、艺术专干;参赛合唱团、合唱团参训教师。

  四、活动安排

  1.各参赛团队需提前到达比赛场地,严格按照抽签顺序参加彩排、比赛、闭幕式音乐会及各项观摩与培训活动(日程安排见附件1)。

  2.本次合唱指挥培训计划安排380人(每团10人),培训对象以本次合唱节参赛团队中的合唱团员为主。要求7月6日上午报到,全程参加合唱比赛观摩与合唱指挥培训活动。

  五、经费安排

  本次合唱节不收取参赛团队报名费,参加现场比赛的团队、参加合唱指挥培训的教师食宿、交通费用由各派出单位解决。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

  六、有关要求

  1.各参赛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认真组织本地参赛合唱团赴郑州西亚斯学院参加活动,并严格按照名额分配,合理安排参训人数,切实推选出优秀的中小学合唱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2.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及时应对突发事件,请各参赛市、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制定活动安全预案(报到时交组委会),明确一位主管局领导为责任人。要提前做好往返交通工具的检查与维护工作,确保参赛教师的安全与身体健康。

  3.郑州西亚斯学院要根据要求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安排培训内容、优化课程设计,选聘优秀专家授课;要做好参赛、参训人员的比赛、学习、生活安排,切实加强学员安全教育与管理,确保活动、培训期间的饮食卫生和人身安全,圆满完成此项任务。

  4. 各参赛合唱团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请将参加合唱指挥培训的人员报名表(附件2)于7月3日12:00前报送至承办单位,并通知参训学员按时参训,联系人:柴磊,电话:15736870781,邮箱:59986599@qq.com。


  附件:1.河南省第三届教师合唱节现场比赛日程

  2.合唱指挥培训报名表

2023年6月28日


相关文章